电子抓拍违停晚上抓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抓拍违停晚上抓拍。它是24小时不间断抓拍。当一辆车进入禁停区域,电子警察就会自动抓拍一张照片。电子眼抓拍的相关介绍如下:

电子眼抓拍的内容:

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违例停靠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是一种新的交通管理模式。

电子眼抓拍闯红灯的过程:

电子眼通过地面埋设的感应线圈来感知路面上汽车传来的压力。当红灯亮起时,如果前轮压线,会产生一个信号,此时会拍摄第一张照片;如果没有停车,继续往前行进,后轮压过时会再次产生一个信号,第二张照片完成;当车辆行进至对面路口的感应线圈,此时会拍摄第三张照片;红灯亮起时,如果驾驶车辆被连续抓拍三张照片时,系统会默认车辆已经闯红灯;指挥中心会收到图片,并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比对,有信息人员录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