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3和9005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b3和9005没有区别。HB3和9005是同一个型号规格,有的会HB3-9005一起标注,这是美标车灯的标注方法。

车灯型号分为H1,H3,H7,H4,H11,9005(HB3),9006(HB4),H8,H9,H10。还有比较少见的一些型号,H13,9004,9007等等。其中H4,H13,9004,9007为一个灯泡里两根灯丝,远近光同一个灯泡,所以H4有单氙气,和H4伸缩灯之分。

H4伸缩灯是远近灯都是氙气灯,靠伸缩变光。其他型号都是单灯,不存在伸缩灯和双灯的说法。车灯只区别于型号,不区别于远近光,色温。如马六,远近灯都是H1,大众迈腾,远近灯都是H7。

灯泡HB3优点:

1、氙气灯的色温从3000开氏度到12000开氏度,其中6000开氏度的色温与太阳光相似,但含较多的绿色与蓝色成分,因此呈现蓝白色光。这种蓝白色光大幅提高了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

2、HID高出卤素灯三倍的亮度效率,对提升夜间及雾中驾驶视线清晰度有明显的效果;

3、氙气灯发射的光通量是卤素灯的2倍以上,同时电能转化为光能的效率也比卤素灯提高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氙气灯具有比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光照强度。汽车车灯亮度的提高也有效扩大了车前方的视觉范围,从而营造出更为安全的驾驶条件;

4、卤素灯耗费60瓦以上的电力,氙气灯只需35瓦的电力;

5、由于氙气灯没有灯丝,因此就不会产生因灯丝断而报废的问题,使用寿命比卤素灯长得多,氙气灯使用寿命相当于汽车平均使用周期内的全部运行时间;

6、氙气灯一旦发生故障不会瞬间熄灭,而是通过逐渐变暗的方式熄灭,使驾车者能在黑夜行车中赢得时间,紧急靠边停车。

灯泡HB3缺点:

1、聚光性不好;

2、故障灯亮是因为原车的灯泡损耗功率大,氙气灯的功率小,所以改装后它的功率不够而报警,作为氙气灯它的启动电流是8安的,而原车是6.2安启成所以原车的线路设定不匹配。需要到4S店去更改电路模式;

3、自动熄火是因为启动电流过大而产生电磁干扰。这个可以在安装的时候把安定器远离发动机或者换个低电流启动的安定器;

4、由变光线路控制的供电从电瓶直接取电,大灯线路供电太轻微,所以安装氙气灯后不亮。需要加装回路,否则导致远光指示灯不亮,装伸缩灯后,如果回路安装不正确,极易引起远光供电不足造成灯光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