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通过了制证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驾照最快半小时拿证,最慢十几天拿证;驾驶证在考过了之后,拿证的时间长短每个地区是不一样的。有些地区拿证比较快,可能只需要等一两个小时现场就能够拿着,但是也有一些会比较慢,需要两三天的时间,甚至还有一些可能需要10天左右才能够拿到证,具体要看每个地方的规定。

驾驶证不同的拿证方式:

1、现场拿证,这种就是学员在考过了驾驶证之后在现场就能够拿到证,学员需要跟随工作人员前往指定的地点,经过短暂的宣誓仪式,然后等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拿到证了,这样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2、快递邮寄方式拿证,有一些地区是驾驶证需要邮寄到驾驶员的手中,一般是学员在参加完了科目四的考试,顺利的通过了之后,学员就需要将自己的收货地址留给考试中心,然后车管所就会在2~3天左右加驾驶证邮寄到学员的手中。

3、前往驾校拿证,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农村或者是一些郊区之类的地方,往往会使用这样的方式来拿证,驾校会派工作人员到考试中心去拿证,拿到证之后通知学员前往驾校拿证。这种方式拿证的时间会比较长,前前后后差不多要7~10天左右。

要注意,驾驶证即便是考过了,但是没有拿到驾驶证之前,还是不可以开车上路的,这个时候如果开车上路被交警发现一样是会按照无证处理的,所以如果想要开车上路,需要再拿到驾驶证之后才可以光明正大的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