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知识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知识:

1、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机油可以分为三类,即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这三种机油的级别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

2、其实这三类机油在使用初期几乎察觉不到区别,但随着时间的增加,就能体会到贵有贵的好处;

3、矿物质机油的各项性能会下降的较快,车辆容易提早出现噪音增大、动力下降等问题,而全合成机油的稳定性更强,能延长此种现象的出现;

4、了解完机油的分类,我们再来说下参数,也就是我们常看到的5W--30/5W--40之类的,这组数字实际上被称为SAE标号,SAE是英文美国机动车工程协会的简称。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是英文单词Winter的首字母,代表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字是低温情况下的流动黏性,W后面的数字是100℃下的黏度和高温剪切黏性。上面的话语是不是有些懵,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W前面的数字越低,机油在低温状态下的表现越好,车辆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越高,机油的黏度越高,在高温状态下的表现越好,跑高速多可以选择数值高一些的,要是道路比较拥堵,则选择数值低一些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是英文美国石油协会的简称,API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质量级别,实际上它是从SA开始的,一直到SN,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就高一个等级,一般选用SM/SN级别的完全可以。要是C开头,例如CA/CE/CF这些,代表柴油车所用机油的级别,如果你使用的机油二者标识都有,就代表既可以用于汽油车也可以用于柴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