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多少才是正常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2.3到2.5bar是正常的。

如果是夏天的话,轮胎胎压可以适当地降低一些,因为地面温度比较高,车辆在行驶中胎压会有一定的升高,一般夏天保持在2.2到2.4的范围之内,就是正常的。

如果是冬天的话,轮胎胎压可以适当的提升这个大多数车辆都是保持在2.4到2.6的范围之内就可以。

合适的汽车轮胎胎压值对于行车安全是很重要的,如果胎压不合适,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行驶。

如果胎压过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变小,车辆轮胎所承受的压力和磨损剧增,容易造成刹车失控或爆胎现象,而且行驶容易抖动,严重影响车辆的驾驶舒适性。

如果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方向更重,汽车油耗增加,如果胎压不足,会造成胎侧变形,内部的钢丝老化,轮胎寿命会减短。特别低的轮胎,胎压还容易造成轮胎直接碾压报废。

以下是关于胎压的相关介绍:

1、如果需要准确的胎压值,可以查阅车辆用户手册或者车门B柱、C柱附件旁边的标志,可以看到厂商推荐值。冷却胎压一般在3.5到4.2bar左右。

2、日常驾驶不需要胎压那么高,会影响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以及制动效果,同时也会影响轮胎寿命。

3、一般车型不同,对胎压的要求也会有所差异。

4、有一个轮胎日常是需要高胎压的,那就是备胎,因为在备用时,气压最好高些,这样才免得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要高于2.5bar,等到要使用的时候调整到合适的胎压。

轮胎胎压的标准值范围,这个一般不同的车型,相关的轮胎胎压的出厂规定也是有一定的偏差的,不过,以家用轿车为例的话,正常情况下。轮胎胎压保持在2.2到2.6的范围之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