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变速箱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变速箱异响的原因有:

1、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如果因为长期使用而失去功效,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自动波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内部零件的损坏会导致自动变速器出现异响。需要更换变速箱。

2、低品质或假冒版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动波箱滤网和润滑权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可能导致车辆出现异响的情况。需要更换优质的变速箱油。

3、自动变速箱进水后,如果没有及时维修。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出现漏油、异响、闯车等故障现象。需要维修或更换变速箱。

4、没有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就会导致油液变得很稠,继续使用就会导致功效变差。当零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进行保护,直接摩擦后就会导致零件之间磨损速度加快,情况严重还会导致变速差速器等零件受损,从而产生咔咔的响声。需要更换变速箱油。

5、轴承磨损。当轴承磨损之后,就会导致间隙变大,导致精度配合下降。轴承无法正常工作的时候,就会导致变速器产生咔咔的响声,还有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内的变速零件受损。需要维修或更换轴承。

6、变矩器故障。当变矩器出现故障后,很容易就会引起变速箱有咔咔的响声。不过这种噪音,很有可能就会跟随着车辆的启动慢慢下降。需要维修或更换变矩器。

7、变速元件的磨损或更换时选用的零件的精度过低造成的。如齿轮的磨损或更换的新齿轮与原齿轮的配合间隙过大。需要更换精度高的零件。

8、变速箱的外壳的螺栓有松动。在使用过程中震动使螺栓松动,平时应定时检查并紧固螺栓。

9、油泵异响。油泵异响随着压力的变化而变化。调节主油压,如果异响随着主油压变化而变化,那时说明油泵有故障,油泵的异响也可能是由于油格堵塞造成的。需要维修或更换油泵。

10、行星系异响。这种类型的异响往往和档位有着密切的关系。需要维修或更换行星系。

11、差速器异响。差速器连接的是半轴\u002F车轮,这种异响随着车速的变化而变化,它并不受发动机转速和档位的影响,仅仅受到车速的影响。需要维修或更换差速器。

变速箱,汽车配件之一,是变更转速比和运动方向的装置。其用于汽车、拖拉机、船舶、机床和各种机器上,用来按不同工作条件改变由主动轴传到从动轴上的扭矩、转速和运动方向。齿轮传动的变速箱一般由箱壳和若干齿轮对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