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助力油多长时间换一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助力油通常是两年换一回或是每行驶三万千米更换一回。但大家还是需要依据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那要是觉得在转弯时候的握感变沉的得话,很可能就是因为助力油发生变质的现象,造成转向助力效果有些下降,这时就需要检查更换了。

要知道助力油本身就是为了驾驶员在进行转向的时候,使方向盘变得更加轻巧。那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然而,最显而易见的后果就是刚刚所说的情况(手感变沉)。其次,助力油的黏度程度肯定会有所受影响,不仅会影响动力转向系统的工作性能,且由于失去了原有的润滑效能,长时间下去肯定会损坏到助力泵等零件,甚至还会影响到转向机的工作,存在-定的安全隐患。

方向助力油是可以进行自我检查的,检查的步骤有点类似于机油的检查,可以通过液位判断油液是否亏损。正常的助力转向油一般较为透明,且颜色偏红,如果颜色浑浊偏黑,说明质量有问题或使用时间过长,就应该更换了。

自行更换转向助力油的注意事项:

1、更换出来旧的转向助力油不可以随便丢掉,应当将其装进密闭式容器交由专业回收公司。

2、自己更换转向助力油的时候要确保安全,一定要采用防护措施,不能被沾上,一旦沾上马上清理。

3、转向助力油有腐蚀刺激性,可能造成油漆失去光泽,也会造成橡胶配件老化,如有沾染应及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