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程式是指能外接充电电源和车载充电,由电动机驱动的车辆。增程型电动车技术,是目前新能源车技术的一大流派,这一技术流派的特点是电力驱动车辆行驶的主要能源,而汽油则是它的备用能源。

增程式主要出现在新能源汽车等用电力来作为动力的车辆上,可以将其当作是纯电动汽车与混动汽车之间的一种过渡的车型。

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一般由动力电池系统、动力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以及辅助动力系统组成,而增程式汽车会比器多一个增程器。

增程器可以将其当作是发动机,不过它并不是给车辆提供动力而是给发电机提供动力。如果车辆内置的电池不足以给车辆提供动力时,增程器就会启动发电机产生电能,然后传递给电机,最后由电机产生机械能来驱动车辆行驶。

增程式电动车能够让车辆直接通过发动机来为电池充电,与其他型号的新能源汽车相比,不需要额外建设大型的充电设备;并且可以让车辆直接在纯电下行驶,不会出现缺电抛锚的情况,而且造价也比普通的纯电动汽车的造价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