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y轮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7y分别表示的是负荷指数和速度记号。97表示可以承载的最大负荷为730kg,y表示可承受的速度极限为300km\u002Fh。轮胎是全车部件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轮胎关乎着行车安全、行车舒适、是否节能等诸多因素。

车胎生产日期的查看方法:

1、轮胎侧面dot字母后面紧挨着的11位数字及字母则表示此轮胎的识别号码或序列号,序列号的后四位代表轮胎的生产日期。

2、轮胎生产日期代码格式,前两位表示生产周,后两位表示生产年份,如1204就表示是04年的第12周生产的。

3、不用翻开轮胎,就在轮胎外面,一边的轮胎壁上,有一组长椭圆形状的四位数字,比如5106,头2位表示生产的月份,后2位表示生产的年份。

4、在轮胎外面,一边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其共有四位数字aabb组成,前两位aa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bb表示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