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一夜没关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一夜没关短期不要紧,长期要紧。开一夜的车灯会损伤车子的电瓶,因为电瓶要一整晚为其提供电量,所以长时间如此会对车子的电瓶产生很大的损伤。

在生活中当关闭了车子后,车内的发动机就会停止运作,如果想为车子的车灯提供能量,就需要靠车内的电瓶来为其提供能量,而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汽车电瓶寿命减少。并且当车内的电瓶耗电完之后,就会使驾驶员在第二天无法启动车子,所以在下车前一定要记得及时关闭车灯。

另外长时间地打开车灯不仅仅会损伤电瓶还会损伤车子的电路,因为当一整夜的打开车灯时,会使其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就会不断地产热,处于过热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损坏车子的电路。

在生活中如果难以启动车子,可以选择用车钥匙拧动钥匙孔,然后一边推车一边来启动车子(仅限于手动挡汽车)。

当然除了这个做法外还可以选择为电瓶重新进行充电,可以选择去专门的充电地方进行充电也可以选择附近的车主请求帮助,这两个方法都是可以起到及时充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