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烧机油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烧机油的原因:

1、发动机上能够形成积碳的部位特别多,比如节气门、进气歧管、喷油嘴、进气阀、燃烧室、火花塞、活塞顶部、活塞环、废气再循环阀,要及时清洗发动机内部。

2、节气门油封腐蚀老化或节气门肮脏 ,导致气门密封不严,导致有机油窜如燃烧室,更换节气门。

3、前后曲轴油封老化,并且经常处于高温状态下,加快了油封的老化速度,油封老化后就会导致漏油;添加的机油质量不达标,在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中,由于油品不合格导致的润滑不良,导致油封与内部弹簧磨损严重,进而导致的漏油,更换曲轴油封。

4、涡轮增压器和进气管之间油封密封损伤,更换油封。

5、机油中存在高比例燃油或机油添注过量,更换机油。

6、空气滤芯器堵塞,清洗滤芯器。

7、空滤芯选用不当,进入气缸的气体杂质不能得到很好净化,各种灰尘颗粒进入气缸,加速气缸磨损。建议更换空滤芯。

8、点火时间过早或过晚。过早或过晚会产生爆震,使发动机温度提高,严重时会使活塞脱顶,缸体报废。初期会出现严重缸体窜气烧机油。按正确方式点火。

9、冷却系中水箱内污垢过多。散热器及冷凝器过脏,降低通风散热能力,使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提高。由于温度过高,润滑油在刮蹭时产生的油膜质量下降,气缸磨损加剧。清洗水箱。

10、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多,活塞与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的安装不当或密封性变差,缸壁上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现象。更换活塞和活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