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刹车油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刹车油建议每4年左右检查一次刹车油,或者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但这只是一个参考数据,需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而定。

刹车油有一定的腐蚀性,吸水性也比较强,可以使用专用的刹车油检测仪检查下刹车油中的含水量,看是否需要更换,还可以看刹车油的颜色,如果颜色发黑也需要更换。

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的标准:判断刹车油是否达到更换标准的唯一标准就是刹车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议车主驾车前往专业维修店,使用刹车油含水率测试仪,对车辆刹车油做出准确测量。只要测得刹车油中含水率大于5%时,刹车油就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即刻更换。而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刹车油含水率大于3%的时候,就意味着刹车油已经开始明显恶化,虽然没有达到5%的含水率,但车主需要注意随时准备尽快更换。

不及时更换刹车油的危害:长期不更换,会使制动力下降,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另外还可能腐蚀刹车管路,导致防抱死刹车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再者,刹车油使用时间过久,也会导致刹车泵里的活塞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