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滴滴的车辆多少年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注册滴滴的车辆属于营运车辆,自注册之日起满8年,或行驶运营的里程达到60万公里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五条: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即强制报废;第七条: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公里,中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50万公里,大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40万公里即强制报废。

车辆的报废年限,要看行车证上标注的车辆性质是什么。只要私家车未变更行驶证上的车辆性质,就还是非营运车辆,没有报废年限。如果把行驶证上的车辆性质变更成了营运车辆,就是8年报废。但是私家车注册滴滴,需要去车管所变更车辆性质,成为营运车辆,否则被交警查到会被当做非法营运。

而注册成为滴滴车主,需要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有这两个证之后,注册滴滴的私家车就属于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因此注册滴滴的私家车使用营运车辆的报废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