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轮胎温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轮胎的正常工作温度在90到110摄氏度之间,温度大于100摄氏度的时候就需谨慎了。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在70摄氏度以上,长时间在炎热夏天行驶的汽车,有损伤或存在薄弱处的轮胎很容易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

以下是使用汽车轮胎时的注意事项:

1、轮胎气压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和工作好坏的主要因素。为获得较为理想的行驶里程,轮胎内压过低或过高,都会缩短其使用寿命。保持轮胎气压符合标准是减小磨损、消除隐患、延长使用寿命的重要措施;

2、行驶速度轮胎在高速下行驶,生热愈快,温升愈高,受冲击的力也增大,两者成正比。因此,在高速和高温下,胎面磨损较快,应选择合理的速度行驶;

3、装载负荷轮胎负荷对使用寿命有重大影响。货车装载货物,应分布均匀,尽量避免因分布不均而引起的超载;

4、轮胎搭配同一车辆上应装配同一规格、结构、层级和花纹的轮胎,双胎并装时,还要求同厂牌,以求负荷、磨损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