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双缸摩托车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双缸和单缸的区别:

1、结构不同:从结构来说双缸发动机结构复杂,而单缸发动机结构简单。这种差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后期保养的费用和维修的复杂程度,所以单缸发动机就具有后期维修简单,保养费用低的优势。

2、性能不同:从发动机的性能上来说单缸发动机的爆发力强,而双缸发动机的极速高,这种差异就造成了单缸发动机震动大,双缸发动机运转更平稳。

3、价格不同:综合来说双缸机成本高,运转平稳,极速表现优秀,而单缸机爆发力强,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低,但它的震动略大,排气声浪表现一般。

1. 单缸:单缸机的特性是结构简单,工艺难度不大,因此被一些定位入门级小排量的摩托车所搭载,不过单缸机也有优势就是扭矩输出比较直接,适合一些需要低扭的车型,不过由于是单缸的结构,即便是有平衡杆,在高速运转起来的震动也是不可避免的,总的来说是优劣势都非常的明显。

2。双缸:双缸机相对同排量的单缸机来说要斯文许多,这个斯文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动力输出相对温柔一些,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发动机的震动也小一些。这两个方面可以说是双缸机的优缺点,优点是运转比单缸平顺,因为有两个气缸互相作用,震动就不会有那么大;而缺点就是动力会比单缸机要削弱一些,尤其是在低转速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