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大灯亮度不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大灯亮度不够的原因可能是:

1。可能是汽车大灯的灯罩问题,汽车灯罩的内部过脏、灯罩的质量不好、灯罩的外部褪色,都会影响汽车大灯的发光,需要清洁或者更换新的灯罩,就能够解决问题了。

2。也可能是汽车的灯泡的功率不够,导致车灯的亮度不够,更换一个新的灯泡就能解决问题了,但是如果要更换大功率的灯泡,需要先改动汽车的电路,防止汽车的线路损坏。

3。车灯的灯泡烧坏,原因可能是:前照灯灯架松动,接触不良、交流发电机电压调节器失

效,输出电压过高,导致灯丝电压过高而烧断。此时可以选择更换灯泡。

4。车灯搭铁接触不良,可能是搭铁线虚接了,或者生锈了,接触不良。需要检查电瓶与车体的主搭线、发动机机体和电瓶之间的搭铁线、控制单元(CPU)的搭铁线和搭铁线本身。

5。车灯电源线短路、断路,有两点原因:一、是接地不牢固保险丝A数小。二、是发电机整流问题,若保险丝盒脏了,用湿毛巾轻轻擦洗即可或是改动大灯后功率过大非常容易把保险丝熔断,应及时更换大电流保险丝和电源线。以防电流过大而过热。

车灯是车辆夜间行驶在道路照明的工具,也是发出各种车辆行驶信号的提示工具。车灯一般分为前照灯、尾灯、转向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