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的时候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停车正确顺序:

在停车时,应该先踩下制动踏板让车辆减速;

在车辆速度很低时,踩下离合器踏板;

将车停稳后挂入空挡拉好手刹熄火就可以了。

驾驶手动挡汽车时,如果速度很高,那不能直接踩下离合器踏板,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只有先踩下制动踏板减速后,等速度降得很低了才可以踩下离合器踏板。

在驾驶手动挡车辆下坡时,不要踩下离合器踏板,这样会让车子加速,此时只依靠刹车系统来减速可能会导致刹车系统出现过热现象。

在下坡时,应该挂入较低的挡位,这样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帮助车辆减速。在下一些长坡时,一定要挂入低速挡,只依靠制动系统减速可能会导致制动系统出现过热失灵现象。

在驾驶手动挡汽车起步时,要使用半联动技巧,这样才可以让车子顺利起步。在使用半联动技巧时,要注意控制时间,长时间让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容易导致离合器片烧毁。在换挡时,应该快速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如果不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是无法换挡的。

手动挡车停时应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平坦的路面停车时,应该挂1挡,上坡停车挂前进挡,下坡停车挂倒挡。启动的时候,先踩下离合器,换至空挡,车子发动后,再换启动挡。

手动挡等红灯,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斑马线前停车,然后挡位归零、拉起手刹,让车子完全停住。千万不要直接挂在一档。然后左脚抬起离合,让自己的左脚短暂得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