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4万公里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雷凌四万公里保养为大保养,时间约为2年一次。大保养包括了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防冻液和刹车油的更换以及清洗节气门等。检查的内容相当于一次汽车的全面检查。

汽车机油的保养是按照行驶里程更换,也可以检查机油质量,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机油,那就要经常检查机油质量,机油润滑不好对车辆会有损害的。

机油滤芯在正常用车环境下,建议3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如用的油品太差要缩短更换的周期,可以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

根据车辆的保养周期,正常路况下,每5000公里就要对空气滤芯进行一次清洗保养。在沙尘大、环境空气体质量差的地区,保养的间隔里程要相应缩短。建议每3000公里提前清理一次。汽应该在行驶20000公里时更换一次。

空调滤芯的保养应及时清洗空调滤芯,定期更换空调滤芯等。空调滤芯非常容易获得大量灰尘,因此压缩空气体以吹掉漂浮的灰尘。如果滤芯脏了,从另一侧吹压缩空气空进行清洁。距离滤芯5厘米,以500千帕的压力吹气约2分钟即可完成维护。

变速箱油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工作温度一般在120摄氏度左右,所以油品质量很高,平时要注意必须保持清洁。

刹车油保养时要注意,如果汽油、柴油或发动机机油意外混入使用合成制动油的制动系统,由于油之间的不相容性,制动效果会降低。如果汽车正常行驶4万千米或者刹车油连续使用2年以上,刹车油很容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需要注意立即更换。

节气门的保养没有具体限制,一般怠速不稳时清洗。它与汽车的空气环境、使用的机油类型、更换空气滤清器的间隔时间以及驾驶习惯有关。一般等到工况开始恶化才清洗。

需注意的事项:一般常规刹车片的更周期是3、4万公里左右。刹车片的更换时间周期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车辆行驶路况、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频率及力度。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要经常检查刹车片,如有损耗需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