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出厂日期多久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出厂日期在半年的较为合适。轮胎在常规情况下,放置半年,橡胶分子才会慢慢平稳,应用起來更为有弹性,也更耐磨损。因此,轮胎生产制造出来半年状态最好。

超出2年,胶性就逐渐减少,安裝应用后非常容易发生龟裂痕;放置三四年或更久,这类状况会更显著,这类轮胎也不提议再选购使用了。买车人购买轮胎时,可先根据胎侧表明的年代和生产周数分辨出轮胎的生产制造年月,还有目的性地选择。

轮胎的保养方法:

1、每月检查轮胎气压:

轮胎磨损,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增加油耗量,也会增大爆胎的几率。我们最好一个月检查一次轮胎气压。

2、注意轮胎的磨损标记:

轮胎的磨损标记位于排水槽内,是一个梯形的橡胶凸台。当轮胎磨损至与磨损标记齐平时,必须更换。

3、查看轮胎保质期:

轮胎是橡胶制品,会出现橡胶老化。轮胎橡胶的保质期一般为4年左右。超过使用年限的话建议去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