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车门漏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由于车窗防水条老化或车门排水孔阻塞造成的。车门漏水将导致车门饰板内往外渗水,严重的会导致驾驶舱地毯下方积水。新飞度车门漏水解决办法有:

1、减少四门进水量(堵)对于外挡水条唇边和呢槽唇边之间存在的间隙,采用粘贴泡棉的方式来消除两者之间的间隙。此方法存在影响外观,摩擦力增大影响呢槽的耐久性能,玻璃升降异响的风险,需经过充分验证。

2、改变进入车门后的流水方向(导)(1)玻璃修边处理:沿玻璃和外挡水条正常配合处,渗入的少量水通常以水滴的形式滴到车门内部,会直接落到车门底部,在下落过程中不会出现和其他件接触,对漏水不产生影响。通过玻璃修边处理来改变水流方向。(2)遵循内板开孔防水原则:前门后内板上必须开的较大的安装孔,遵循上文所述的防水原则。

3、加强车门排水能力(疏)(1)防水膜下端流水孔布置位置及数量优化。流水孔的布置应该结合车门在车身上的安装状态、进水路径和进水量等。(2)选择合适的门洞密封条与护板配合方式。通过调查,目前市场上车型护板与门洞密封条配合已成为主流。采用该种配合方式后,从防水膜渗透到护板的水顺着护板下端流入门内板与侧围之间,该区域空间较大,即使产生积水也不容易漫到乘员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