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拧不动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拧不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

1、方向盘被锁死,主要是因为在上次在熄火后拔钥匙的时候,无意中转动了方向盘,这时汽车的安全防盗系统就会觉得,车辆可能会存在被盗的风险,因此就会自动锁死方向盘,避免车主的车辆被盗。

首先车主需要做的就是插钥匙、踩刹车,然后用左手左右轻微的晃动方向盘。方向盘这时虽然是被锁定的状态,但是打方向的时候还是可以轻微进行转动的。不过在打方向盘的同时,另一只手也要拧动钥匙,这样才可以顺利的解开方向盘锁。如果在不熟练的情况下,有可能在第一次尝试过程中会出现失败,这时也不要着急,可以选择继续拔出钥匙,然后重复上面的步骤,直到操作两到三次左右,就会解锁成功。

转动钥匙同时转动方向盘

2、大多数是由于洗车后残留的水进入钥匙孔造成的,当钥匙插入锁孔后,里面的锁止机构不能弹起,出现钥匙无法拧动。此时,千万不要大力去拧,否则会造成钥匙的损坏或是变形而无法使用。应采取使用遥控器开启车门或是给门锁加热的方式打开。

车钥匙没电去哪里换:

车钥匙没电了,一般都是购买电池更换。也可以去4S店让工作人员更换。

一般的车钥匙都是安装纽扣电池,只需要知道电池的型号。至于电池的型号,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上都会有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