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用的变速箱是上汽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该变速箱可以模拟8个挡位,增强了汽车的平稳性,驱动力对接也十分顺畅,同时也为荣威带来了更低成本与更加优秀的经济性。(有驾官网)

以荣威i5 2021款 1.5T GT DCT风速版为例,车身长4615mm,宽1818mm,高1489mm,轴距2680mm。最大马力173Ps,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牛米。(有驾官网)

关于变速箱的相关信息如下:

1、简介:变更转速比和运动方向的装置。用来按不同工作条件改变由主动轴传到从动轴上的扭矩、转速和运动方向。齿轮传动的变速箱一般由箱壳和若干齿轮对组成。

2、作用:汽车行驶中,为适应不同的工况,需要汽车的驱动力和车速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化,而现有发动机的转矩和速度变化范围无法达到这一要求,因此而设置变速箱。

对于荣威变速箱的更多资料如下:

1、从工作原理和基本构造上,干式离合与湿式离合变速器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2、不同之处在于离合器摩擦片的冷却方式。湿式离合器的两组离合器片在一个密封的油槽中,通过浸泡着离合器片的变速器油吸收热量。干式离合器的摩擦片则没有密封油槽,需要通过风冷散热;

3、湿式离合器其冷却油不对摩擦片起保护作用,而使动力传递平滑柔和,其优点是使用寿命长,一般不会发生故障,除非违反操作规程,经常使离合器处于半离合状态工作,多用于自动变速器上。干式离合器因为没有机油的阻力,一般来说咬合的反应较快而且咬合力大一点,也因为没有机油的降温,一般干式离合器都会采用外露的方式来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