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混合气过稀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混合气过稀的原因有以下9点:

1、进气传感器损坏或者短路导致测量数据不准确引起喷油量不足,可燃混合气就会过稀,车子动力不足,及时更换就行。

2、发动机的积碳太多了,比如节气门,喷油嘴,火花塞等,也会导致电脑反馈不当误判可燃混合气过浓,下次调整就会导致可燃混合气过稀,及时清理积碳就行。

3、排气管上的前后氧传感器损坏,氧气的闭环控制受影响,也会导致混合气过稀,可以去4S店进行更换。

4、燃油泵油压过低,很多情况下是这原因导致的混合气体过稀,可以去专业维修厂更换汽油泵总成。

5、主量孔调节针旋入过多,堵塞了量孔。

6、浮子室油面过低,可以去专业修理厂,找师傅进行调整维修。

7、油管接头松动、漏油、漏气或油管破裂、凹瘪、堵塞,上紧疏通后再看,若不行只能去专业维修厂找人维修或进行更换。

8、汽油泵摇臂间隙过大或汽油泵与气缸体之间的衬垫过厚。

9、汽油泵活门关闭不严或膜片渗油、滤网过脏造成供油不足。

10、喷油量过低。汽车混合气通常指的是燃油与空气的混合物,也就是汽油、柴油等和空气的混合物,若喷油量不足,混合气自然过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