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和维修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保养和维修的区别在于作业技术措施不同,保养以计划预防为主,通常采取强制实施的作业。而修理是按计划视需要进行的作业。

2、作业时间不同,保养通常是在车辆发生故障之前进行作业。而修理通常是车辆发生故障之后进行作业。

3、作业目的不同,保养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损速度,预防故障发生,延长汽车使用寿命;维修通常是为了降低零件的磨损速度,防止故障,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对出现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零部件和总成进行修复,可以恢复汽车良好的技术状况和工作能力,延长其使用寿命。

汽车保养是指保持和恢复汽车的技术性能,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着很多学问,及时正确的保养会使汽车的使用寿命延长,安全性能提高,既省钱又免去许多修车的烦恼。但是时下以修代保的观念在司机队伍中仍存在,因缺保或保养不当引起的交通事故屡有发生。所以说,及时正确地保养汽车是延长汽车使用寿命、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