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加满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加满了有影响。

具体影响如下:

1、压力过大,会影响发动机的密封性。尤其是在遇到一些凹凸路面或者是坡路的时候,就会导致ECU出现喷油的画面。

2、机油加满之后,可能会导致机动车动力下降,如果机动车选择快速行驶的话,也就会出现动力下降或者是延迟的问题。

3、积碳增多。机油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碳,导致燃烧室里面的积碳量上升,最终油耗量上升,会损害发动机。

4、输出功率更低,油耗更高。气缸底部的机油不会接触曲轴。如果机油接触到曲轴,说明机油过多。曲轴依靠油润滑,而不是接触润滑。它的润滑是通过油泵提供的压力油来实现的。如果发动机内机油过多,增加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5、导致尾气排放恶化,情况严重还会导致三元催化器的寿命受到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三元催化器损坏。

6、零件老化速度加快。当机油量较多了以后,就会导致车辆的各个部件都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和负担。一般压力越大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车子内的各个部件老化速度加快。

机动车如果机油添加多了,这时车主可以使用医用注射器,来把多余的机油抽出,这样就可以保证机油不会出现以上这几种问题。车主如果不会使用这种方法的话,也可以选择到4S店去找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帮自己把多余的机油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