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道路上行驶的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乡村道路上行驶的最高速度不能超过40km\u002Fh。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农村道路的特点是土路多、路面窄、质量差,不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由于不常遇到汽车,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天气干旱时,路上尘土飞扬;连续下雨后,土壤被浸湿,路面有积水,甚至塌陷。因此,在农村道路上行驶必须受到高度重视。

注意事项:

1。集中注意力,时刻注意行人动态。路上行人一旦发现可疑迹象,应鸣笛警告,同时做好防范准备,减速慢行。

2。适当控制车速。农村道路有很多坑洼、碎石等障碍物,会引起汽车剧烈震动。因此需要稳定加速,控制车速,避免使用紧急刹车,平稳减速停车。

3。小心下坡。下坡要选择中低速挡,降低加速度,慢慢下坡,不能空挡下坡。由于土路上坑坑洼洼,岩石多,下坡时往往需要踩刹车减速避让,尤其是下坡路上有急弯时。如果空挡坡,刹车时很容易造成车辆跑偏甩尾。

4。合理控制车距。开车时不要离前面的车太近,以免晴天时前面的车扬起的灰尘和雨天溅起的泥水挡住视线。遇到车时,要注意观察路面,尤其是雨天,不要靠路肩太近(路肩有软土),防止车辆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