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频繁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频繁没电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电瓶质量问题导致存储电量不足。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质量好的电瓶。

2、电瓶极间短路或电瓶桩头卡箍虚接。

解决方法:更换电瓶。

3、车身漏电。

解决方法:及时将车送到维修店进行修理。

4、电解液不足。长时间不使用蓄电池导致汽车电瓶自放电。现在大多数汽车使用的免维护电瓶,其特点是一目汽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电瓶每昼夜自放电可使其电量下降1%以上。并且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的硫化物,将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令电瓶提前报废。

解决方法:车辆长期停放不用时切记要将蓄电池的电瓶断开负极。

5、车内电器功率较大,耗电量较大,长期使用会对电瓶造成危害,减少电瓶的寿命。

解决方法:适当避免同时开启大功率电器。

6、长时间或频繁启动发动机会很快消耗电瓶电量。每次启动发动机时,打火时间不宜超过3秒钟,若第一次发动机启动失败也不要频繁反复打火,应在15秒的间隔后再次打火,否则蓄电池频整向起动机提供强大电流,会造成其自身的损耗。

解决方法:避免频繁打火。

7、熄火后长时间用电导致汽车电瓶没电。很多车主开车时会有放音乐的习惯,但是在熄火后依旧开着多媒体就会对电瓶造成损耗,因为此时汽车的发电机是不工作的,蓄电池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处于干耗状态,其电容量减少很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在熄火后避免用电。

8、熄火后不拔掉外接设备导致汽车电瓶没电。额外的用电设备本身就加大了蓄电池的负担,而有些车型的点烟器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就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

解决方法:熄火后及时拔掉外接设备。

9、不定期清除电极桩头腐蚀物,引发接触不良,导致汽车电瓶没电。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后电瓶卡子会产生氧化物,硫酸盐等,电瓶盖也会沾上灰尘污物及溢出的电解液,如果不及时清除,电瓶会漏电,影响蓄电池性能。

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