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站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驾驶学员交通安全实践教育管理(暂行)法》第十三条规定的,要求各驾校年龄在40岁以下的学员都要参加一次执勤活动,持续时间为每天1-2小时,主要在市区的路口、公交站点。每个驾校都会分配到站岗名额,驾校想要完成当月的任务,就必须派人去执勤站岗。

在拿驾照之前要到交警部门报道,然后进行4小时的街道志愿者服务。在服务期间,主要是进行交通劝导,包括提示行人请勿随意穿行马路等。而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正式上路之前让学员切身体会交警工作以及深入了解安全驾驶的必要性。同时,站岗可以很好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当你深刻认识到生命重要性的时候,那么你恭喜你,最起码的安全意识便油然而生了。

考驾照站岗的意义

通过站岗体验式教育,使得初学驾驶人亲身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增强其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有效提升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

部分地区取消站岗

现在很多地方都取消了这种站岗任务了,因为一些学员远离市区,从偏远的地方过来执勤非常累。这批人不愿意来,就会导致在市区住的人要帮忙完成驾校的任务量,所以很多老学员反复的执勤过很多次,有些实在是身心疲惫的学员还要请黄牛站岗,最终违背了设立站岗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