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哪边宽往哪边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意思是在倒车时,往宽的一边打方向,就可以使宽的一边变窄点,另一边才不会压线。如果车辆左边宽了,向左打方向,车辆会向左边移动,调整到合适位置就可以了。

具体解释:

1、以左侧倒库为例,如果发现与库的左侧边缘,距离偏大,则向左打方向盘,如果发现与左侧库边缘距离偏窄,则需要立刻向右打方向盘,及时回正,才能将车正常入库。

2、同样,右侧入库需要观察右后视镜,观察在入库时车身与入库右侧边缘的距离。如果发现与库的左侧边缘,距离偏大,则向左打方向盘;如果发现与左侧库边缘距离偏窄,则需要立刻向右打方向盘。

3、以左侧倒库为例,在倒车入库的过程中,车身在行驶的时候会与车库形成一个角度,这时观察左后视镜,看左后视镜中,车身与车库的边缘宽度、距离。

所以说,倒库那边距离大,就要往哪边打方向盘,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倒车最常见类型有“非”字型倒车入库,常见于各种大卖场。“非字型”倒车入库“非字型”倒车入库车辆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车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车辆B柱,以第一号车位为参照物,基本可以倒进第三号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