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失火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失火症状有以下7点:

1、燃料供给系统故障检查;主要原因是可燃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造成混合气在气缸内无法正常燃烧。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进气管是否漏气,燃油油路是否通畅油压是否过高或过低,喷油器是否有问题。

2、配气机构故障;是由于可燃混合气进气不畅或废气排气不彻底造成混合气在气缸内不能正常燃烧。检查气门间隙调整是否得当凸轮轴是否变形等。

3、气缸密封不良故障;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气缸密封不良引起压缩过程和压缩终了可燃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降低,影响了可燃混合气的着火性能;另一方面是由于气缸索封不良造成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减少,降低了膨胀过程中的气缸压力。检查活塞和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的密封是否良好,气门与气门座之间密封是否良好,气缸垫是否损坏。

4、点火系统故障;由于火花塞缺火或点火时刻不当,造成混合气在气缸内不能正常燃烧。主要应检查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初级绕组、点火电子组件、电子控制器的相关部分是否出现故障或相应的点火信号控制电路连接是否不良等。

5、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下降或抖动,燃油消耗加大;首先检查各真空管路是否泄漏,然后检查气温传感器是否失效或接头是否短路。

6、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或闪亮;车辆发动机排放系统故障,这个故障是属于车辆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最主要的,而且也是最多的原因之一,那出现这种故障现象的话,大多数都是车辆发动机积碳的原因,或者是燃油品质的问题。建议是清理一下节气门和进气道的积碳,然后清洗一下燃烧室积碳,如果加的燃油品质太差的话,这个建议是加点高标号的汽油或者是燃油宝进行缓解。

7、排尾管处发出突实的异常排气声音,尾气排放不达标。尾气排放故障大多是三元催化器的问题造成的。首先,检查三元催化转化器是否损坏。如果没有损坏,就当是三路化学中毒,清洗就能解决。对洗车宝不太了解。如果只是燃油添加剂,并不能解决三元催化转化器的中毒问题。要清洗三元催化转化器,请选择高质量的清洗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