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是在点火前放还是点火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拉手刹应在汽车点火前。在停车以前,应当先踩刹车,然后再踩离合器。等到汽车完全停稳以后,然后拉起汽车的手刹。

手刹的作用是停车时拉起,可以保持汽车静止,防止汽车滑动。开车时,转弯和拉手刹都会漂移,紧急情况下手刹可以作为刹车使用。

手刹主要用于平坡停车时制动,防止无人时汽车自动行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当车辆行驶需要停车时,停车,然后挂P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关闭车辆。

手刹是后轮,后轮制动的原因是后轮在制动时可以快速稳定汽车。轮胎打滑后,纵向抓地力会略有下降,而横向抓地力会大大下降。前轮打滑时,汽车不能转弯,会沿着惯性方向运动。

后轮打滑时,前轮可以控制前进方向,而后轮摆动,使车身容易转动,无法控制和预见前进方向,造成打滑的极大危险。

手刹的专业名称是辅助制动,后制动蹄用钢丝连接制动汽车。按下手刹顶部的按钮,将手刹拉至百分之七十,即可操作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