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拖审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拖审了的解决方法:

1、驾驶证脱审1年以内,都可以按照正常手续办理补审业务,即按照正常流程提交材料,进行年审。

2、拖审超过一年未超过三年,此时申请补审需要先到车管所参加科目一考试,及格后才能办理补审业务。

3、拖审超过三年,根据不同的驾驶证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C证拖审超过3年,驾驶证直接作废,驾驶人需要重新报名考试,获取驾驶证。

A证、B证拖审超过3年驾驶证会降级,驾驶人需要在30日内到车管所办理降级业务。如果不按时办理,车管所会直接公布其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

逾期不年审的影响:

1、发生事故无法理赔。驾驶人的驾驶证未按规定审验的,属于无有效驾驶证,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将无法获得理赔。

2、一旦上路将被查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九十五条规定,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