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能掉头的几种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能掉头的情况有以下3种:

1、黄色虚线:双向车道中间的双黄线,有一根或两根都是虚线,只要在不影响对向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进行左转掉头。

2、左转待转区:路口有左转待行区时,在设有掉头缺口的路口,机动车遇红灯时,可以掉头行驶。遇到直行绿灯时,应当直行进入待转区,待左转绿灯亮时掉头行驶。

3、停止线前有虚线:当停止线前有一段虚线时,可以不考虑信号灯,直接掉头,同时不能越过停止线。

目前红绿灯有些是箭头式,还有些是圆盘式的。如果是圆盘式的信号灯,红灯的时候可以右转。如果是箭头式的红绿灯,此时就需要根据箭头指示的方向去行驶。不管在哪种情况下掉头,期间都需要注意不能影响对向车辆的行驶,还需要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去掉头。同时需要注意,不能超过终止线,否则就会算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