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l1和l2和L3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挡位的意思:

L1就是一挡,变速箱会锁定在一挡不会升挡,上下很大的坡可以挂这个挡位。

L2指的是挡位能在1挡和2挡之间变换,最高只能升到2挡。

L3指的是挡位能在1、2、3挡之间变换,最高只能升到3挡。

二:智能驾驶的意思:

L1级别:辅助驾驶

L1是辅助驾驶,车辆和驾驶员共同完成一些驾驶操作,绝大部分的功能还需要驾驶员自己来操控。驾驶员必须完成所有的操作,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可以获得辅助。

可以通过自适应巡航控制速度,也可以通过车道保持控制方向。当然,因为只能控制一个维度,所以必须握住方向盘,离开几秒钟后会有提示,否则会发出警报,所以这种车不能实现自动驾驶,必须手动驾驶。

L2级别:部分自动化

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车辆具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根据驾驶的环境驾驶者可以短暂休息,驾驶时还需要集中精力注意道路的交通情况,要时刻准备人工驾驶。

L2是半自动驾驶,车子可以承担一些基本的驾驶,但是驾驶员必须保持注意力,并且时刻准备接管汽车。

这台车拥有了两个及以上的辅助功能,那么在路况好,标识清晰,环境简单的道路上,比如高速公路,或者城际快速路上,它可以自动识别道路标志,例如限速,车子汇入,前面车子速度等等。

L3级别:有条件自动化

在一定条件下由该系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驾驶者根据系统请求提供适应的应答。

L3允许驾驶员脱手,只需要在系统提示时接管驾驶从3级驾驶自动化开始,汽车本身就能通过类似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实时监测周围的环境。但是这个级别仍然需要驾驶员来操控,驾驶员也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并且在系统无法执行任务的时候接手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