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子没电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子没电的原因:

1、汽车电瓶故障灯亮,一般都是电瓶电量不足引起,少数是其它问题,及时充电。

2、用万用表测量电瓶电压,一般电压低于13.4V,车子很难起动,低于10.5V电瓶就亏电了,更换电瓶。

3、电瓶鼓了,通过目测也能判断,此时,可能电瓶电压较高,但是,电量少,不足以起动也有可能,建议到相应的维修厂换一下新电池就可以了。

4、电瓶老化,容量下降较多,表现在:一充就满,一用就没,空载电压正常,起动时电压跌到10V以下,建议到相应的维修厂换一下新电池就可以了。

5、电瓶电量不足要引起注意,否则,一旦电瓶亏电,其寿命会缩短80%,注意定期保养。

6、保险丝烧坏,导致电瓶失电:由于汽车发电机保险丝烧坏而导致汽车电瓶无法充电引起的汽车电瓶没电了,其故障判断是发电机故障指示灯会点亮。相应的大小电流的保险丝,更换保险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