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多少分及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科目三的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

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科目三考试难点:

1、速度和档位不匹配:换挡时要力求稳,观察车速达到相匹配的速度后换挡,注意踩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换挡时不要低头看挡位,如果挂错挡不要慌张,立刻踩住离合器退回原档再换。

2、直线行驶跑偏:眼睛尽量往前看,往远处看,当车身出现倾斜的时候,必须小幅度地调整方向,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而且打多少还要回多少。

科目三可以现场补考:

在预约的时间前往预约的考场进行考试,如果当场考试没有合格,可以当场进行一次补考。这次补考并不算考试的次数,所以可以好好的利用,同样补考通过也算是当次考试通过,所以不用担心。如果正好是因为没有发挥好,或者是社会车辆造成自己发挥不正常,也是完全可以利用补考,重新考试并且顺利通过的。

科目三的考试次数:

考试次数和预约考试次数其实是一样的,预约考试最多可以五次,这也意味着科目三需要在五次预约考试的机会里取得合格的成绩。成绩不合格是不能顺利通过考试的,而预约考试的次数最大的是五次,达到五次预约考试仍没有取得合格的成绩,那么不能继续继续,之前通过的科目二和科目一考试成绩都会作废。

科目三没有效期:

因为科目三只要在五次预约考试里通过就可以,不过从整个考试过程来看,还是会有有效期。主要是因为科目三作为驾驶证考试的一部分,也是需要在取得科目一合格证后,三年内考完所有的科目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