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可以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新车能开20年之内,汽车的年限一般是看它的里程。行驶到60万公里的国家会引导报废。在我国,私家车运行满15年的,每6个月需要检查一次,一年两次,直到检查不合格停止。已跑满60万公里的汽车无条件作废。出租车只能运用8年,小卡车是12年,最长年限的是大中型卡车和卡车,能够运用15年。汽车行驶达到60万公里国家将引导报废。所以,一般发动机在15年左右,好一点的可以达到20年。

主的驾驶风格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汽车的驾驶寿命。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减少磨损,还可以节省燃油。开车要轻,加速要慢,提前考虑刹车,避免恐慌性停车。天气冷的时候,先给车加热,让润滑油自由循环到整个系统,充分润滑车内各个部件。日常汽车清洁和减肥非常重要,通过定期洗车打蜡来打理好车的外观,不要忽视车内的清洁。花时间清洁,而不是仅仅用香水来调节车内气味,定期用吸尘器清洁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