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越一键启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君越一键启动打不着火的原因一般有以下七点:

1、智能钥匙没电。当智能钥匙没电的时,钥匙的发射功率非常低,导致车内的感应器很难感应到,一键启动就无法完成点火了。解决办法:直接使用机械钥匙插入钥匙孔进行启动,之后再更换智能钥匙电池。

2、挡位没挂入P挡。对于自动挡车辆(AT、CVT、AMT),厂家都会说明书中会告知:点火时确保位处在P挡位置。解决办法:车辆挂P挡。

3、方向盘锁死。当汽车熄火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啪一声进行锁死。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一键启动功能就不能起作用了。解决办法:左右转动方向盘同时按下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钮释放张力解开方向盘锁。

4、电瓶电压不足、没电或损坏。打不着火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解决办法:借用其他电瓶启动或者找几个人用万能的推车启动法启动。要根据保养手册及时更换电瓶。电瓶电压不足,可以借用其他电瓶用连接线启动。

5、汽车没油。如果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解决办法:加油。

6、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会导致天气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解决办法:添加质量好的防冻液。

7、操作不当。这种情况常发生在一键启动和自动挡的车辆上。解决办法:手挡车打火前要确认档位已复位,再脚踩离合长按启动按钮;车有离合,启动是最好是踩着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