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不足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弹簧。可能是钢板弹簧老化或者损坏导致动力不足引起车辆转向不足,更换钢板弹簧即可。

2、检查装置。可能是转向角限位装置的设置导致转向不足,检查装置并进行调整。

3、调整摇臂。可能是摇臂的摆动不到位,应该对摇臂的位置进行调整。

4、轻点刹车。松开油门,降低车速点刹车,可以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解决一开始转向不足的问题。

5、更换轮胎。可能是轮胎老化导致性能变差引起转向不足,更换新的轮胎即可。

6、回方向盘。可能是转向角度太大导致转向不足的情况,稍微回一下方向盘即可。

7、补充助力油。如果缺少助力油的话,会导致转向困难也会引起转向不足,补充助力油即可解决。

8、更换轴承。可能是转向器或转向柱的轴承老化或者故障,更换新的轴承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9、调整间隙。可能是转向器小齿轮与齿条啮合间隙过小或者过大导致转向不足,需要对间隙进行调整。

10、提升差速器。如果是前置前驱车型转向不足,提升限滑差速器的作用效果也能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