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刹车片刹车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刹车片刹车吱吱响的原因:

1、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解决方法:通常情况下,跑了几百公里后,刹车会好一些;

2、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小的沙粒进入片和板的中间,有时还会因摩擦产生异常噪声;

解决方法: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维护。正常驾驶车辆,让小沙粒自然掉出来就可以;

3、刹车挡板松动没装好;

解决方法:重新拧紧刹车挡板即可;

4、刹车片与刹车盘接触不完整;

解决方法:拆下刹车片,重新组装到刹车盘上;

5、刹车部件不匹配;

解决方法:更换匹配的刹车部件;

6、冷车制动发响;

解决方法:在启动车辆之前先进行热车;

7、高温制动过载导致踩刹车有异响;

解决方法:建议到4s店或者维修厂检修。

刹车制动器故障可以连续踩下制动踏板,如果踏板逐渐上升,感觉有弹性,但短暂停顿后再踩下踏板,仍然很低,即制动系统中有空气。此时,排气制动系统。

一脚刹车不灵,但连续踩几次踏板刹车效果很好,一般是刹车踏板自由行程过大或刹车间隙过大。调整踏板自由行程,然后检查制动间隙,必要时修理制动器拆卸。

踩下制动踏板时,并不微弱或沉重,但制动效果不佳。这种现象是车轮制动故障,如刹车蹄油或接触不良,摩擦片老化磨损,制动鼓磨损不均匀。检查制动技术状况,必要时进行调整和修理。

汽车制动系统是指对汽车的某些部件(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力,使其强制制动到一定程度的一系列特殊装置。

制动系统的作用是使行驶的汽车根据驾驶员的要求减速甚至停车,在各种路况下(包括坡道上)使停车的停车场平稳,保持下坡车的速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