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灯亮了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指示灯亮车不能继续行驶。应该停车对车辆进行检查,最好去汽修店进行检查和维修。因为差速锁报警一直响说明差速锁开了,差速锁的作用是差速器的行星齿轮机构进行锁止,让差速器失去作用,这样差速器两端的驱动轴就会变成硬性连接没有转速差,这个情况继续行驶或转向,不但伤胎伤差速锁,还容易出现翻车的危险。

差速锁的具体作用:

1、提高通过能力:差速锁作用是为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的通过能力,即当汽车的一个驱动桥空转时,能迅速锁死差速器,使两驱动桥变为刚性联接。

2、传递扭矩:把大部分的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给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附着力而产生足够的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差速作用:避免车辆在一侧车轮打滑或悬空的状态下,另一侧车轮空转,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或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