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买车最便宜,几月份买车优惠最大

认证专家诚实梁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消费者买车,除了货比三家,还要挑一个好的时间段,毕竟一般厂商都会在一年中的几月份里搞起促销,在优惠最大的时间段买车我们消费者才会获得最大的利益,而厂商又能赚的盆满钵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时候买车最便宜,优惠最大吧。

1、“金九银十”优惠大

无论我国什么行业,“金九银十”这一定律似乎都能通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每当接近一年的9月和10月份,汽车厂商和经销商都会精神振奋,开始为冲刺年底销量做准备,这时几乎所有品牌都打起了价格战,各种营销活动也纷纷而来。不过金九银十并不是仅指9月和10月,往往购车优惠会持续到年末。

2、每逢大型车展期间优惠多

国内一年有不少大型车展,例如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成都车展,往往在大型车展的时候,大量消费者和媒体都额外关注,这也成为厂商看中的时间段,这时部分品牌会加大优惠力度,试图在消费者最关注汽车的时间段来吸引客户。

3、年底、春节优惠并不大

一般新年买车,很多4s店库存不多,并且人们的购买欲望不强,大多数人都是希望把时间放在和亲人团聚上,4s店也没必要大张旗鼓做一些促销活动。

以上就是在一年里几月份买车优惠最大的具体时间了,不过并不是所有厂商都会如此,部分品牌即使是在节假日,例如黄金周,还是硬着头皮,一点优惠都没有,最终情况要看品牌是否有让利政策、经销商库存紧不紧张这些方面。

除了时间影响买车优惠以外,车型也会影响我们买车的优惠,不少老司机曾说“新车一年后才值得买”,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避开新车刚上市那段时间。

新车上市之初是几乎没有优惠或优惠很小,如果销量火爆,甚至加价也提不到车。不过任何一款新车,都会经历试探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这当中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甚至更长。所以大部分车型都是会经过改款换代来刺激消费者。

如果刚好遇上购买车型将要改款或者换代上市之初,厂商为了清理库存,一般会对现款车型进行一定的降价优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改款或者换代车型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那么这是一个比较合适入手的时间段;如果改款或者换代车型变化很大,我们不建议你为了当前的优惠力度去购买一款即将成为老款车型的新车。

选车和买车一直是一道繁琐困难的事,毕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除此之外,我们一定要警惕在较大优惠幅度背后是否存在一些附加条件,例如强制购买商业险、强制加装配置等等。所以,在面对大幅度优惠的诱惑下,还是要保持理性。

相关阅读:

汽车团购能优惠多少?4s店搞团购活动靠谱吗

车展时候买车便宜吗?车展上买车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