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皓曜自动挡挡位图解,思皓曜换挡操作技巧

认证专家王飞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思皓曜挡位使用说明书图解

①P停车挡:挂入该挡位时,变速箱不能再传递动力,需要在车辆停稳后才能挂入。

②R倒车挡:需要倒车时使用此挡,仅在汽车停住时才可挂入。

③N空挡: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被切断,车辆处于怠速工况。

④D前进挡:车辆最常用的档位之一,无需车主手动进行加减挡。

⑤M手动挡:换至此挡,驾驶人员可以自己操控挡位,变速箱此时不会帮忙切换挡位。

2021款思皓曜换挡操作技巧

1、不同路况的挡位选择

①上坡:坡道路段需要比平时更大的扭矩支撑,可以用“D-”进行降挡。有时也会发现动力剩余的情况,也需要用“D ”升挡。常常动力过剩工况下行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冲击较大。遇到陡峭的上坡环境,可以调用S挡介入。

②下坡:应该使用“D ”升至2/3挡,这样可以保护刹车片提早磨损。2或3挡能够满足动力的需求,遇到大陡坡时就要注意切换至1挡。同理车辆在下坡时越溜越快,就要及时利用“D-”降挡增强发动机牵制效果。

2、换挡拨片的使用

刹车踏板先踩死,然后切换至“D”挡,接下来换入手动挡模式。以上步骤做完后,拨动方向盘两边的“ ”、“-”开关,实现增减挡位。手动模式更加符合驾驶者的习惯,精确控制车辆扭矩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