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险交强险多少钱 摩托交强险要多少钱呀

认证专家杨墨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保险交强险是根据排放量来算的,如果摩托车的排放量在50CC及以下,每年费用是80元,排放量在50CC-250CC,每年费用为120元,排放量在250CC以上,每年费用为400元,这个数据是根据国家统一来说明的,而且交强险属于摩托车必须上的一种保险,如果没有,不允许上路,被查到也会有处罚。

摩托车不买交强险首先会扣留机动车,其中所产生的停车费和拖车费,摩托车车主不需要承担,但要被罚款2倍的保险费,因为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只要是机动车类型都必须购买交强险,根据我国法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机动车的持有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并且通知机动车持有人依照规定投保,然后再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

因为摩托车的事故率比较高,交强险的作用能够保障受害人及时收到经济补偿和医疗担保等待遇,所以大家一定要即使缴纳保险,而且摩托车总体比私家车小巧,不占地方,而且比较经济环保,路上遇到堵塞,摩托车只需要小小的地方就可以通过,最主要的一点,压力大的人骑摩托车可以释放压力,增加舒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