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可以开手动挡吗 c2驾照可以开手自一体的车吗

认证专家诚实梁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c2驾照是自动挡小汽车驾驶证,不可以开手动挡。按照《准驾车型及代号》显示,c2可以开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专项作业车,以及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c2驾照可以开手自一体的车吗?

可以驾驶,因为不管是手自一体车还是纯自动档车,使用的都是自动档变速箱结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所以手自一体车属于自动档车,是在C2驾驶证准驾范围内的。

会有这样的疑问,主要是手自一体档位的手动模式。但要注意是的是,手自一体的加速器只能用来加速或减速,并不能选择档位,而手动档车则可以自由选择档位。

另外,手动档车型是配备离合踏板使用的,而手自一体车就只有油门和刹车踏板。所以C2驾驶员开手自一体车即便被警察拦截检查,也大可以放心地亮出你的C2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