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艾力绅有几种驾驶模式,艾力绅ECO模式省油吗

认证专家瞿弘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艾力绅有经济、纯电、低档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在档把或按下中控附近的按钮时,就能进行模式的切换了。ECO不像车企宣传的那样省油,不过效果还是能起到一些。下面为介绍几种模式的特点。

1、经济模式(ECO)

该模式下,行车电脑会限制喷油量,以及控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这时,即使驾驶者给个地板油,车辆也不会彪起来,而是缓慢加速。

2、纯电模式(EV)

这种模式只会出现在混合动力车型中,当切换至纯电模式时,电动机驱动车辆,发动机不会介入工作。当电池没电时,发动机会接替电动机工作并为电池充电。

3、动态模式

此模式下,车主的踩踏油门的动作,发动机反应的更加积极。降档提前,使车辆在起步阶段就获得高扭输出。升档延后,让车辆始终保持一个非常激进的状态。推背感在加速瞬间被拉满,车辆犹如猛禽出笼。当然,高转速使喷油量增加,同时加大了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磨损。不过偶尔“激烈”驾驶一下,还可以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

4、低挡模式(L挡)

L档能用于爬坡或用于应对连续下坡的道路,此档位下发动机的扭矩将会完全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