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时间可以提前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提前90天或者说3个月年审,不可以过审:

1、联想时间是以上牌所在月最后一天,往前推90天或者说3个月;

2、比如说七月份到期,那么最后一天是7月31日,可以最早开始检测的就是5月1日起;

3、现在全部是电脑数据库显示的,就拿上面的时间来说明,就算4月30日去,依然无法办理;

4、或许可以进行检车,但是无法最终盖章,也就是无法最终结束年检这个流程。车辆是无法过审的,过审的定义是七月的份上牌的车,到8月1号就算过审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按照最新的交通法规,可以提前三个月年审,如7月份到期,现在就可以年审;但是年审不能推后,没有按时年审可以处200元罚款、驾驶证扣3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