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从哪边超是对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须从左侧超车,因为车辆都是靠右行驶的,驾驶员在左边,视觉较开阔,所以要在左边超车较安全:

1、超车,即车辆到了另外一辆车的侧面,从后面跨越前面同方向的目的行驶的车辆。用于超车的车道通常是内侧车道,即较靠近门路中间而离路肩较远的车道;

2、在靠右行驶的地域,超车道为靠左的车道;在靠左行驶的地域,超车道为靠右的车道;

3、超车是汽车在行驶中不可避免的一种比较危险的行为。需掌握熟练的技术和技巧,并遵守交通法规,防止意外和事故发生。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的交通法规,超车一律从左边超车道或快车道超车。但实际情况中,有个别驾驶员不让道,致使大部分驾驶员都有从右面超车的经历 。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在中国,车辆都是靠右行驶的,驾驶员在左边,视觉较开阔,所以要在左边超车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