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会车是打左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会车不是打左灯的:

1、初学者在弯路会车时还应注意是,靠向路右侧边线的时机问题。靠右过早,又将失去会车时方向的调整余地,而且还会扩大视线盲区的范围,丧失观察、判断及处理情况的主动权;

2、正确的操作是:(右转弯)进入弯路前先将汽车由道路中间靠向路地右侧(不要紧靠路地边缘,留出一定的调整空间)然后利用弯路视线推进扩展的特点观察道路情况,一旦发现来车再进一步向右调整会车姿态,以便在方向调整结束时,恰好与对方车辆相会,从而更有效地利用弯路空间;

3、另外,初学者的交叉操作能力较弱,应尽量避免会车时边打方向、边换挡的同步操作。必须换挡时,要提前,动作要快,然后集中精力操纵好方向盘,完成弯路会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员在靠边停车时都需要提前打右转向灯,但是在打灯之后转动方向盘,转向灯很容易弹回来灭掉,很多学员在转向灯灭掉之后不重新打开,仍坚持靠边停车,这样也是会被扣分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应第一时间减速,然后靠右行驶,会车困难时还应停车让行。会车时,要注意与其他车辆及路边行人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