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有什么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区别:

1、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是属于合成机油的分类,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以及成本更高;

2、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3、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矿物油长很多,因此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多少;

4、合成机油更换周期约为7500公里, 时间约为半年,而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约为1万公里,时间可至一年。但具体还得看形式的环境而定;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混合而成。

第二、更换周期不同,半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换一次;赛倍飒CEPSA全合成机油18个月或者15000公里更换一次。

第三、适用温度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更广,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机油使用要求相对较高。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半合成基础油,是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可谓是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全合成机油是一种人工制造的机油,在制作过程中,选用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又和其它各种物质进行合成,最后才生产出合成机油。一般它采用全球最新复合添加剂技术成果,经先进调和工艺调制而成,是全球顶级的汽油发动机油。